top of page

EVENT

PAST EVENT (2017)  過去活動 (2017)

8.12.2017

被討厭的處女:赤峰街的影像與詩意

- 蔣雅文、陸穎魚分享會 @ 誠品銅鑼灣店

9.12.2017

被討厭的處女 - 影像x現代詩:私密創作時光對談

- 蔣雅文、陸穎魚分享會 @ Muse Art & Books

11.12.2017

被討厭的處女:台灣人妻的生活概念店

- 蔣雅文、陸穎魚分享會 @ 商務印書館美麗華支店

一個寫詩,一個攝影,兩個飄洋過海的香港女子,偶然間在台北相遇:原來二人都是處女座、都是家中長女、都是台灣媳婦、都是社長夫人,連兩位社長都是魔羯座,現在二人更是來回於赤峰街的天堂與地獄之間......

同是台灣媳婦的二人,一個熱愛文字,一個擅長影像,自此交換文字與視角,用筆畫和黑白深淺層次交織而成 – 《被討厭的處女 - 影像X現代詩》。

兩位異鄉人妻蔣雅文與陸穎魚,在台北充滿藝文氣息與人情味的弄巷「赤峰街」內各自追尋自己的夢想,經營自己的店鋪。「《被討厭的處女》:赤峰街的影像與詩意」活動中,二人將細談這樣一個獨特的小社區為她們帶來了怎樣的生活體驗與創作露感,如何將街道上的人物風景都幻化成影像和詩意。

25.11.2017

「如何閱讀影像」林慧潔 x 葉曉燕 x 黃霐雴 攝影藝術對談

在數碼相機與社交網絡盛行的今天,人人都是攝影師,影像前所未有地泛濫。然而每天面對海量的相片圖像,大眾是否真懂得如何去閱讀?特別是談到藝術的層面,我們該如何去分辦一張攝影作品是好是壞?網絡影像文化對藝術攝影帶來的改變到底又是什麼?

是次分享活動,我們邀得三位視覺藝術家進行對談,分別是曾參與V54藝術家駐留計劃的林慧潔、藝術創作之餘同時兼任策展人的葉曉燕,以及來自澳門、曾出版過兩部攝影集的黃霐雴。三人將一同解答大眾對「如何閱讀影像」的疑惑並進行深入淺出討論, 讓即使並非修讀藝術學科的朋友,也能學懂如何欣賞藝術作品,輕鬆享受藝術的樂趣。

日期 Date:

25.11.2017, 星期六 Saturday


時間 Time:

4pm - 6pm


地點 Venue:

V54(香港跑馬地山村道54號)

協辦 Co-organizer:

保良保社區青年藝術計劃

11.11.2017, 16.12.2017

《GNMA - 跑到了群馬縣的山上》攝影集分享會

暨短片放映

《GNMA - 跑到了群馬縣的山上》為出版社brownie publishing支持新晉年青藝術家項目「BAKING COLLECTION」的第4部作品。

2017年春天,年青女攝影師梁凱淩參與了一項藝術家駐留計劃,在日本群馬縣鬼石町 - 位處山上,一個人口只有約七千人的小社區內住上了六週,並進行紀錄片拍攝。

受到當地居民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所感染,在進行紀錄片創作的同時,她開始在這小鎮內四處亂跑,拿著相機拍下當地的各種人和事,用單純的心去探索這座山上人們簡樸卻歡樂的日常。

活動中,作者除跟大家分享書中作品、在當地生活的所見所聞與有趣逸事之外,亦將同場放映於當地拍攝的一齣紀錄短片《Lucky Boy》,內容記述一位單親父親,如何在大自然以及跟農民的相交中追尋他理想中的生活方式。此短片早前於「Amsterdam Lift-Off Film Festival」榮獲「Special Mention Winner」及於「Paris Lift-Off Festival」中放映。

 

 

Part I:

11.11.2017, 星期六 Saturday, 3pm - 5pm, 百老匯電影中心一樓

 

Part II:

16.12.2017, 星期六 Saturday, 5pm - 6pm, 九龍城書節

 

26.8.2017 - 2.9.2017

《Quasi-Immigrant 半移民》Queenie LI 個人攝影展暨

新書發佈 Solo Exhibition cum Book Launch

一直以推廣年青藝術家為目標的「BAKING COLLECTION」攝影集,終於來到第三部,這次給大家介紹的,是毅然放下工作重返校園,現於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純藝術學士課程的本地年輕女生Queenie LI,以《半移民》為題,透過影像探討近年出現的新生代移民現象。

日期 Date:

26.8.2017 - 2.9.2017


地點 Venue:

中環史丹頓街35號(由「The Hyphen Project - 兩邊廂」贊助)

29.4.2017

鄧凝姿 X 余偉聯 新書發報會

1997回歸前後,於香港土身土長的鄧凝姿與余偉聯分別從西方藝術世界回港。她/他們一直進行創作,探討內容都離不開繪畫這個主體,作品中流露出對香港的情感。2017年4月,他們巧合地在相近之時出版新書,因此聯合發報。

《彳亍我城》鄧凝姿系列作品Sauntering Through My City, serial works by Tang Ying Chi 和余偉聯的《太快樂就跌一跤都有趣》FALLING by Francis Yu Wai Luen 兩本新書,分別總結了各自二十多年來的創作經歷。相似地,兩位都在開拓藝術形式、繪畫定義及身份的邊界。鄧凝姿用落區貼地的方式,甚至邀請市民參與其創作部分。余偉聯將繪畫創作上的動作、對象及哲學濃縮成一場30分鐘的舞台表演,再以一首廣東歌《有了你》作背景。

一如余偉聯書中自序所言:「過去創作路上經歴的跌跌踫踫,原來是為了來日回望時的喜悅」。發報會當日,鄧凝姿與余偉聯兩位藝術家將會對藝術、繪畫、香港或性別等議題作深入淺出的討論。從回顧香港藝術到開拓我城邊界的想像。

日期 Date:

29.4.2017, 星期六 Saturday


時間 Time:

3pm - 5pm


地點 Venue:

Colour EXP 香港觀塘興業街19-21號,明生工業大廈8樓

28.4.2017

Wish You Were Here 台灣x香港攝影藝術對談:

徐聖淵.林慧潔.曾慧明

保良局V54藝術計劃與brownie publishing聯手呈獻,台灣攝影師 徐聖淵,與香港藝術家林慧潔及曾慧明來一場攝影藝術對談!台灣與香港的關係既遠且近,從生活到文化既相近卻又存在著點點的差異,同樣以攝影作為創作媒介,兩地三位創作人,一同討論攝影與藝術如何介入人與人的關係。

日期 Date:

28.4.2017, 星期五 Friday


時間 Time:

7pm - 9pm


地點 Venue:

V54(香港跑馬地山村道54號)

11.2.2017

《做愛回家》攝影集分享會

香港寸金尺土的環境聞名中外,近年除了樓價屢創新高的消息經常出現在報章雜誌,媒體亦時有報導關於「野戰」的新聞。當中主角大都是年青的一群,究竟是甚麼原因促使他們做愛不回家,大膽地在公眾地方抒發慾望?無能力負擔時租酒店?在公共空間做愛獲得更大的快感?

本地新晉攝影師李展翹透過今次計劃,重臨一些著名的 「野戰性地」,拍攝曾經滿懷激情的公眾地方,試圖通過影像去思考有關私密跟公眾空間角力或共存的原因,引領讀者一同去思考這個既嚴肅卻又令人尷尬的課題。

是次活動,攝影師將與讀者分享《做愛回家》一書的創作點滴和攝影心得。

 

日期 Date:

11.2.2017, 星期六 Saturday


時間 Time:

4pm - 6pm


地點 Venue:

百老滙電影中心Kubrick書店 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H2地舖

21.1.2017

《Yes Madam, Sorry Ah Sir》楊德銘攝影集

新書發佈會 Book Launch

一本以警察為主題的攝影集,本地攝影師楊德銘(Paul Yeung)嘗試拋開一貫紀實攝影的拍攝手法,不再悲天憫人或捕捉一些激烈、挑動觀者情緒的畫面,改而以輕鬆幽默的手法,穿透警務人員既有的階級和權力形象,來展現與探討這個職業的另一種面貌,從而讓大眾自行去反思此職業的本質。

2009年前開始拍攝,2016年5月展開網上集資,再經歴半年的籌備與製作,來到2017年1月,《Yes Madam, Sorry Ah Sir》攝影集終於正式面世!是次新書發佈會除了讓攝影師親身感謝一眾集資支持者之外,亦希望藉此機會與各讀者交流。

 

It is a gathering to launch a photo book "Yes Madam, Sorry Ah Sir" about Hong Kong Police Force. Local photographer Paul Yeung tries to challenge the routine of traditional documentary, which sometimes captures the most sensational and vigorous moment to provoke audience. In contrast, Yeung adopts a humorous and distant point of views to penetrate the deeply-rooted superiority and authority image of the police, and reveal the less-known side of them, in order to raise a thinking about the essence and meaning of the profession.

日期 Date:

21.1.2017, 星期六 Saturday


時間 Time:

3pm - 6pm


地點 Venue:

瞳視一家藝術空間 | 香港紗廠工業大廈5期4樓C座 (荔枝角站B1出口步行約3分鐘)

Okian Optical Art Space, Unit C, 4/F, Hong Kong Spinnters Industrial Building Phase 5, 760 Cheung Sha Wan Road, Kowloon. (Exit B1 of Lai Chi Kok MTR Station)

bottom of page